校领导带领思政课教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17-11-14 浏览次数: 225

  为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11月1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敏娟带领思政课教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燕华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学习。

  宋敏娟梳理提炼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创新提法与丰富内涵,提出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整个报告最大的亮点、最突出的主线、最重大的贡献,从根本特征、逻辑关系、划时代意义等方面作出深刻把握。她提出,从“三个意味着”与“五个时代”来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判断,从“八个明确”来深刻、完整地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要求,从“十四条基本方略”来全面、准确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她指出,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课程思政”建设的核心内容,使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高校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她要求,思政教师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教师要从多个学术方向、角度开展理论研究,挖掘和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智慧与内涵。

  马克思主义学院制定了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体备课表,分专题开展集体备课,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有机地进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