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柘林镇海韵社区联组学习新党章
发布时间: 2017-11-29 浏览次数: 199

  11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与柘林镇海韵社区党支部联组学习新党章。学习活动由海韵社区党支部书记沈玉琴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杨燕华、党员骨干教师、知行学社成员以及海韵社区党员参加。 

  沈玉琴介绍了海韵社区党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的开展情况,杨燕华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贾有姣分别就新党章修改内容、党章修改过程和条件作了专题报告。杨燕华在报告中讲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是这次党章修改的最大亮点和最突出的历史贡献,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关于党的指导思想,是历次党章修订的核心与重点。党章是全体共产党员必须严格遵守的“党内宪法”,也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根本遵循。她同时梳理和列举了新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贾有姣阐述了党的十九大修改党章的基本过程,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党带领人民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表示修改党章既是实现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的客观需要,也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 

  报告结束后,知行学社焦嘉龙、刘林浩、刘静与海韵社区党员代表分享了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体会,并开展了生动有趣的创意紫滕编织活动。 此次新党章联组学习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基层党支部之间的区域党建联动,推动了“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也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搭建了自我教育、自我成长的发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