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先进典型 学习身边榜样
发布时间: 2014-07-02 浏览次数: 418

 

为纪念建党93周年,践行“忠诚于党、服务于民、务实于岗、精技于业”的党员核心价值观,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人文思政联合党总支举行了系列活动。

627下午,人文思政联合党总支在图书馆B103举行七一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吴松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办公室主任杨明、校党委组织部部长田钦、人文思政党政班子、支部书记、支委、班导师、学生党员以及党外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文思政联合党总支副书记韩磊主持。

七一座谈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吴松做了重要讲话。吴书记首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历程,他指出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建党以来,尤其是在改革开放后,带领全国人民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一系列的变化表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是值得人民信任、追随的党,中国共产党将一如既往的坚持三个自信,即“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毫不动摇的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随后,吴书记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以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目标,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吴书记指出,校党委、各基层党组织要紧跟时代的脉搏,从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着手,从服务于学校的内涵发展出发,继续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各支部要以支部建设为抓手,把支部建设与工作内容相结合,为师生发展做贡献。最后,吴书记从学校的转型发展出发,要求各学院、各部门在应用技术教育的大背景下,不断调整办学思路和育人目标,为把我校建设成职业教育的领头羊而不断奋斗。

    会上,韩磊对人文思政学院联合党总支围绕建党93周年的活动做了汇报。人文思政联合党总支对人文学院和马克思主义教育部在2013-2014年学年表现突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支部”、“优秀班导师”荣誉称号获得者进行了表彰奖励,引导和激励各支部、党员学先进、赶先进、争当表率、争做贡献。优秀教工党员代表张桂华、优秀学生党员代表章异侠、优秀班导师代表赵李娜以及第三学生党支部分别做了交流发言。自由发言环节,马克思主义教育部副主任邱杰老师从党员如何在工作岗位上发挥表率作用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

七一系列活动

围绕七一建党,人文思政联合党总支各支部还开展了系列特色活动,如教工一支部开展了“关爱身边党员,慰问身患重病的老师”;教工三支部依托成长加油站,为学生开展诚信育人教育活动;教工五支部观看电影《焦裕禄》,学习伟人事迹,缅怀我党好干部焦裕禄;学生一、二支部开展了“党员到社区,人人做公益”兰公馆养老院志愿服务活动;学生三支部通过易班发起建党节送祝福活动;学生四支部开展缅怀师恩,回馈母校活动,为学弟学妹传递考研经验,为困难学生捐赠考研书籍。通过系列活动,人文思政联合党总支的党员们在活动中接受了教育和熏陶,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营造了创先争优、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