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7期分党校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14-04-29 浏览次数: 242

       328下午,我院27期分党校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第二教学楼I106。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分党校校长周文、分党校联络人、53名学员出席了开学典礼。

开班典礼上,分党校联络人对本期党课的课程安排、纪律要求等相关事宜做了介绍。周文书记从习近平同志走访兰考一事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介绍,并结合中国梦、青年梦对党课学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她引用毛泽东同志对苏联留学生的讲话“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来勉励青年。她指出大学生要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实践,在学习生活中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之后,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淑梅以《正确入党动机的培养和实践》为题向党课学员做了生动的一讲。她从入党动机的类型讲起,为同学们区分了正确的入党动机和错误的入党动机。她运用 “穷人起家”、“草根英雄”等十分通俗易懂的语言来介绍党的奋斗史。从黑格尔的客观唯心主义,费尔巴哈的唯物主义向同学们提供了理论基础。最后她从理想到信念的诠释,要求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