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易班学习讨论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3-12-25 浏览次数: 210

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易班学习讨论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为更好地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精神,1113日晚,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第26期党课学员利用易班网络社区平台,开展了互动讨论。

    对全会提出的“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文化产业的大发展大繁荣”、“赋予农民更多的财产权利”、“划定生态保护红线”等观点,同学们积极肯定。针对大学生比较关注的 “房价”、“高等教育”和“就业”问题,同学们进行了热烈讨论。如希望政府进一步加大房价调控房力度,更多创造社会公平;逐步推动高考制度改革,更多兼顾机会公平;加强大学生就业扶持力度,多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平台。讨论中,医疗保障和养老保障问题也引发了同学们的热议。对老师抛出的“城市可以房养老,农村能否以土地养老?”问题,大家一致感觉近些年城乡发展的确不平衡,同时也产生了寒暑假到中西部进行农村养老实践调查的想法。

    本次易班互动讨论,实时性强,参与性广,累计评论近400条。通过讨论,同学们进一步学习了全会精神,同时也增强了大学生在校期间努力学习,积极实践的决心。

 

/章异侠 贾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