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启动党员寝室挂牌暨寝室建设活动
发布时间: 2013-12-25 浏览次数: 229

人文学院启动党员寝室挂牌暨寝室建设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学生党团组织进公寓,倡导学生党员“亮身份、明职责、作表率”,增强大学生党员为身边同学、为群众服务的意识。近日,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率先为全体党员制作了宿舍牌匾,并开展了党员宿舍挂牌活动。

    从本学期起,学院学生党支部将大力建设党员寝室,从安全、卫生、纪律、服务和文化等方面打造积极进取的寝室形象,从而带动起周围的同学。本次共为8号楼、22号楼、21号楼、13号楼、15号楼等46个党员寝室进行了挂牌。挂牌的同时还明确了党员在宿舍、楼宇的责任和义务,强调了党员在园区生活中要增强先锋意识,学习生活中更好地发挥榜样作用。党员挂牌是我院思想政治教育进公寓的有力抓手,是尝试公寓育人功能的新举措。

   宿舍挂牌也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同学们一致认为挂牌活动有助于提升党员同学“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自我约束”的能力,实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的目标,也有利于在全院学生中形成比、学、赶、帮、超的积极氛围,进一步推进文明宿舍建设、学风建设、文明楼宇建设。

(章异侠)